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管委 > 工作情况

区白管委联系帮扶集团调研指导板桥村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9-13

近日,区白管委书记、主任路长江联系帮扶集团到白马镇板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推进会,牵头筹集帮扶资金,对本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4项具体要求。

会以要求,一是要坚持守住底线。驻村工作队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特别是住房、饮水安全保障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回头看”,全面摸排“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情况,重点关注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和低保五保户等各类群里,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二是要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驻村工作队要做好旅游接待用水规划和项目储备,积极申报山虎关水库至板桥饮水安全保障提升工程项目。加快协调解决板桥村外部交通通畅问题。三是要全力做好产业振兴。驻村工作队要抓好乡村旅游示范点发展,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发展要素,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本村农副产品销售,依托背靠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的区位优势,将农副产品包装升级,作为礼品、土特产商品、旅游纪念品销售,做足旅游这篇文章,让老百姓吃上旅游饭。要做好种养殖业产业发展规划,让产业覆盖到每户,力争实现农户产业增收为主、务工收入为辅目标。四是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驻村工作队要协同推进农村改房、改厕和改厨工作,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条件。

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将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排出任务阶段性时间表,列出作战图,每项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抓早抓紧抓实落地乡村振兴工作。

会后,路长江及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等看望了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和已脱贫户,详细查看了其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摸清各类群体基本情况,做到“一户一策”保障其基本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