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管委 > 工作情况

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国庆•中秋”旅游接待有序开展

日期:2020-10-10

(一)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一是严格压实属地、属事及主体责任,完善景区防控机制。二是做好景区景点清洁、消毒工作,对景区游客接待中心、中转车辆、公共厕所、游客咨询台等重点区域坚持每日消毒。三是严格执行限人流、戴口罩、测体温等制度,在接待中心入口处设立两条疫情防控通道,落实专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入园游客必须检查渝康码、测量体温、查看身份证才能入园。四是加强疏导,在景区各重要路口、重要景点、换乘站均落实人员定点值守,维护游客秩序,引导游客疏散,防止游客出现扎堆聚集。五是对进入酒店、自营店、招入商户的游客进行二次体温检测。

(二)多措并举促营销,想方设法聚游客

一是节日期间,在重庆上清寺、仙女镇接待中心、武隆高速路口、天生三桥出口LED屏滚动播放景区宣传视频。二是在景区内各主要景点常态化开展游客引流活动,如在茶体验中心开展了古筝表演、长嘴壶表演和仙女红营销活动。三是承办“2020川渝街舞邀请赛”,10月7日-8日,由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和区白管委主办的“2020川渝街舞邀请赛”在天尺情缘景区举行,吸引众多专家评审、参赛选手及喜爱街舞的年轻人群体齐聚白马山。四是在天生三桥新增了茶产品自营店,并开展旅游地推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余份。

(三)抓牢抓实安全生产,确保旅游接待安全平稳

一是每天对景区环道路、步游道、各景点进行全域安全巡查,重点关注车辆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设施设备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后立即整改。二是节日期间,天尺情缘景区常态化保持至少50人的24小时应急值守队伍,保障应急处置能力。三是飞天之吻、8D影院游乐设备生产厂家派驻技术人员到景区现场,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四)加强舆论监测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方面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填写调查问卷50余份,游客对景区满意度高达90%。同时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上对景区相关信息进行舆论引导。目前一切平稳,未发现异常舆情情况。

截至10月7日,景区共计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酒店入住总体入住率超80%;餐饮接餐共计600人次;实现经营总收入约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