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管委 > 工作情况

区白管委扎实做好迎接旅游度假高峰各项准备工作

日期:2020-08-28

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设立隔离点,重点排查境外、北京市、湖北省、新疆、大连和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发现可疑人员立即带到隔离点进行隔离,并上报区级有关部门;二做好景区景点清洁、消毒工作,在接待中心大厅、咨询台、各卫生间等处备用消毒纸巾供游客使用;中转车每日发车前均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检查,中转车辆每出车1次消毒1次,保证每日车辆卫生、安全;三景区单日最大接待量控制在5000人以内,严格执行入园游客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查看身份证件等防控措施制度。

二、保障交通道路畅通

一是开通武隆城区至白马山客运班车,每日四趟班次往返,保障游客享受到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二是每日引导入园游客统一将车停靠至接待中心停车场,换成中转车入园,防止在入园关口出现车辆拥堵现象;三是在景区各个交通节点、旅游景点均派驻工作人员进行旅游秩序维护,避免出现交通堵塞聚集的情况。

三、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邀请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专业人员对景区所有餐饮行业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并对所有餐饮住宿行业场所进行大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场所干净整洁,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四、强化安全监督管理

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检查,并联合公安、消防、白马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单位对景区市场秩序、消防安全、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五、加强值班值守

一是景区值班人员6:30早巡,19:00夜巡;二是在原27人值班基础上增加景区各点位工作人员,确保每日运营期间无突发情况发生。三是景区实行全员到岗制,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景区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全部驻扎景区一线开展接待工作,随时准备处置突发状况;四是加强周末值班,值班人员周末住宿景区,及时协调处理当天事项和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