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管委 > 工作情况

区白管委加大力度,确保网红打卡地安全稳定

日期:2020-08-28

一是加强人员培训,实行定点检查。严格按照持证上岗要求,对特种设备进行专业学习,取得大型游乐设施作业Y2证(特种设备操作证),熟悉掌握设备各部件和操作流程,同时严格按照每日定点检查制度,时刻排查设备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设备技防,确保运行安全。设备主体及重点位置安装防雷装置,避免操作人员、乘客受到雷击伤害;安装风速仪,时刻让操作人员掌握设备周边风速,杜绝设备在10米/秒(5级风力)以上运行,确保安全;在设备周边等安装摄像头,时刻掌握设备周边安全情况。

三是加强安全防护,确保措施有效。加强安全防护,在重点安全隐患位置采用钢丝网进行焊结封闭,保障游客安全;加强安全提示宣传,设置中英韩三国文字的《乘坐须知》,反复广播播放安全提示,同时严格观察游客情绪,及时制止游客不安全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