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管委 > 工作情况

天尺情缘景区各景点简介

日期:2020-07-24

天尺情缘景区是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第一个开园迎客的核心景区。2016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在有效施工时间不足400天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100多个项目的建设工作,并于2019年8月18日正式开园迎客。当前,景区建设面积14万余平方米,房屋总面积超8.2万㎡,绿化总面积达54万㎡;步游道总长25公里;公路总长27公里;固定停车位达1585个。景区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地区高山高海拔气候,年降雨量1200-140Omm,年平均温度9℃-12℃,全年日照时间1100小时左右,相对湿度75%以上,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5℃,冬长夏短,经常云雾弥漫。

一、游客接待中心

游客接待中心海拔1100米左右,2016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18年3月完工,完成投资5766万元,共有1012个小车停车位,85个大巴车停车位,房屋建筑面积4900㎡,室外集散广场5000㎡。接待中心主体建筑外形酷似三片生长正旺的巨型金色“茶叶”,既契合景区“生态优先、和谐自然”的开发理念,又突出景区茶文化内涵。

二、飞天之吻、8D影院

望仙崖观景台海拔高度1276米左右。在望仙崖旁边,就是我们景区的两大核心游乐项目飞天之吻和8D影院。

飞天之吻项目,2019年6月23日开工,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完成投资5780万元,项目占地面积约6003㎡。它由两台大型的飞行岛组成,南边的岛座代表白马王子;北边的岛座代表仙女,每台飞行岛的观光舱可以容纳60人。大臂旋转半径39.5m;设备静态高度22m;设备运行高度52m,契合“520”爱情文化主题。观光舱安装在大臂的端头,并可绕自身铅垂轴旋转。设备运行时,两个大臂绕立柱上的水平轴,缓缓抬升,联动运行,最终观光舱升到离地面52m的高处时相互距离仅为2米左右,仿若空中接吻。

8D影院,开工日期2019年1月20日,今年6月底完工,投资约4600万元。8D影院外形仿佛一颗巨大的钻石,钻石象征爱情。影院主要播放白马王子和青衣仙女的爱情故事,采用独创360°动感弧幕剧场形式,游客站立在观影台之上,佩戴3D眼镜,可360°观赏宏大的影片画面,观影台将根据影片内容实时旋转、上升、下降、倾斜,现场模拟吹风、闪电、喷水、香味等特效,给游客带去多维感官体验。

三、浪漫天街

浪漫天街海拔1325米,用地面积8012㎡,建筑面积4772㎡,共11栋建筑物,建设投资6291万元,整个浪漫天街的建筑呈现出现代、浪漫、时尚的风格。建筑上部挑空,整体以白色涂料为主,顶部以彩色屋面为主,底部装饰有当地特有的灰色毛石。街区色彩斑斓,点缀在一片绿林中分外出彩。浪漫天街当前已整体发包给海南投资商,将着力打造成为休闲餐饮与文创娱乐商业街。

四、贡茶园

贡茶园海拔1290米,打造理念源于白马山地区历史悠久的贡茶文化,唐末五代时期《茶谱》中曾有叙述,涪州地区有三种茶叶视为佳品并奉为贡茶,分别是宾化茶、白马茶、涪陵茶。

贡茶园位于乌江南岸,面积1000余亩,乌江温暖水汽直冲近1300米崖顶与高山地区冷气流共同形成了全区范围内独有的“T”字型小气候,形成了茶叶生长特有的、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陈宗懋院士茶叶院士基地已经落地落户白马山,就设立在贡茶园。我们的红茶品牌“仙女红”已通过“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并获得“永川国际茶博览会金奖”“重庆市第十二届‘三峡杯’名优茶评比名优茶类金奖”等多个奖项。下一步,我们要实施将“仙女红”茶品牌打造为全区乃至全市公用品牌的行动计划,争取打造永川秀芽与武隆仙女红“一绿一红”的重庆茶品牌新格局。

贡茶园项目于2018年3月19日正式开工,2018年12月20日竣工,项目投资573万元。园内有敲钟望茶亭、拨瑟闻茶亭、擂鼓采茶亭、抚琴献茶亭四个仿古建筑,分别代表古代贡茶采摘的望茶、闻茶、采茶、献茶四个场景。

五、琴台茶寮

琴台茶寮海拔1365米,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2019年5月全面完工,项目总投资3010万元,总建筑面积3227㎡。琴台茶寮为框架结构体系,以基顶为嵌固层,主体结构为两层。整个建筑外型呈现出钢琴的柔美线条,气势恢宏并且格调雅致。游客既可以在室外鸟瞰茶山的旖旎风景;也可以在室内学茶道、话茶情、观茶艺、品好茶,深度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

六、天尺五酒店

天尺五酒店海拔1300米左右,于2017年4月开工,2019年7月全面完工,总投资6754万元,总建筑面积7286㎡,以悬崖酒店为特色,建有13栋别墅群,共有24间客房,是景区提供高品质餐饮、住宿接待服务的场所。天尺五的名称,一谓与宫廷相近,“城南韦杜,去天尺五。”之谚语自西汉以降就广泛流传于关中士庶阶层,它是对世居长安城南之韦、杜两族密迩皇宫、亲近皇权之政治社会地位的形象描述;二谓地势之高。宋黄庭坚《醉蓬莱》词:“尽道黔南,去天尺五。”

七、白马仙街

白马仙街海拔1280米,是集休闲娱乐、文化博览、购物餐饮、度假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商业街区,占地面积11.5公顷,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拥有建筑体40余栋,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8月完工,总投资约2.8亿元。整体建筑风格提炼了干栏式建筑的精华,将古时候西南民居的传统建筑风格和秦汉建筑风韵相融合,同时以茶主题雕刻和爱情主题雕刻作为主要装饰元素,突出景区爱情文化与茶文化主题。

目前,白马仙街内有商户34家,业态涵盖休闲娱乐、酒店住宿、餐饮购物、文化艺术、游乐体验等多种类型。与公司自持的业态相互补充、互相引流,形成了比较完善业态链,充分满足各类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