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管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MB1182942T/2020-005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白管委
[ 成文日期 ] 2020-08-28 [ 发布日期 ] 2020-08-28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于 2016年2月。2016年12月武隆撤县升区,我委更名为“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作为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能对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具体如下:

1、负责承办党工委、管委会日常工作。负责党工委、管委会年度综合计划、总结及有关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参与研究和制定度假区有关政策和制度;负责公文处理及交办任务的督办、会议组织、信息简报、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国家安全、通讯收发;负责机关党建、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教育培训、工会和群团等工作;负责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计生、扶贫等工作;负责印章、档案和值班管理工作;负责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对外联络工作;负责管委会后勤保障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2、负责度假区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旅游景区规划等各种规划的编制、审核、协调审批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项目储备策划和项目建设规划的审核;负责按规定办理度假区范围内的土地整理、开发、管理及其他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等工作,管理和审核度假区规划范围内的农村房屋建设选址工作;受委托行使相关的行政审批管理,按规定核发规划、国土等有关证件;负责度假区人口、建筑、土地、林地、旅游等资源的调查统计及包括土地资源在内的自然资源的执法保护工作;协助主体责任单位开展度假区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处置工作;负责指导督促度假区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并及时向区政府报告环境违法行为和环境污染隐患;负责度假区开发建设区域内的生态环境保护、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和环境安全工作;协助主体责任单位开展森林防火、禁止乱砍滥伐工作;协助编制度假区土地利用规划;完成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3、负责编制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度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负责按规定审核、审查建设工程项目的初设批复以及施工图审查备案、施工许可证、施工设计变更等审批;负责度假区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及备案工作;负责度假区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及备案工作;负责度假区内建设工程档案资料的管理;负责度假区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负责度假区建设工程、建筑市场和建设环境的监督管理等;负责度假区建设项目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负责协助度假区土地房屋征收主体责任单位开展征收及土地流转工作;负责度假区居民安置点选址及协助主体责任单位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度假区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度假区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及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度假区内因开发建设产生的信访稳定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4、负责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对度假区内吃住行游购娱等市场主体的管理、提升、服务等工作;负责智慧旅游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负责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受理游客的投诉,协调解决有关纠纷;负责度假区内旅游行业统计工作;负责度假区市政管理、创建工作,指导旅游景区管理、创建工作;负责度假区的宣传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5、负责统筹度假区各类行政审批工作;负责度假区经济运行工作;负责制定度假区招商引资有关政策,编制度假区招商引资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各类宣传营销及招商活动;负责对招商落户企业的服务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负责度假区内统计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我委下设事业编制机构1个(即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所属事业机构未独立核算,独立核算的机构只有管委会本级1个。内设5个机构:党政办公室、规划资源科、建设管理科(应急管理科)、文化旅游科、招商发展科。

2、编制情况:核定编制人数35人,其中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公务员编制人员12人,重庆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事业编制人员23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委实有在岗职工28人。其中行政公务员编制人员5人,事业编制人员23人。

3、公车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编公务车辆1辆。

(三)机构改革情况

2019年我委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我委收入总计10397.69万元,交上年决算数增长845.39%;支出总计9727.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长2002.14%,原因在于2019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竞得土地567.6075亩,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预划拨9231.77万(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用于我委结算前期土地成本费用。本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总计670万元,较上年度决算数据增长5.17%,原因在于根据《关于下达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的通知》(武财建〔2019〕141)文件,将区旅游公司结转的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基建投资资金670万元调整到我委。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我委收入总计10397.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597.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长590.8%,原因在于原因在于2019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竞得土地567.6075亩,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向我委预划拨923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8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长845.39%,原因在于2019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竞得土地567.6075亩,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向我委预划拨923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我委支出总计9727.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总计495.9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幅7.17%,原因在于人员的薪资调资增资增加;项目支出总计9231.77万元,上年度我委无项目支出,支出原因在于2019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竞得土地567.6075亩,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向我委预划拨923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用于我委结算前期土地成本费用。

4、结转和结余情况。2019年年末我委结转和结余资金670万元,为区旅游公司结转的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基建投资资金670万元调整到我委。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委收入总计10397.69万元,交上年决算数增长845.39%;支出总计9727.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长2002.14%,原因在于2019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竞得土地567.6075亩,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预划拨923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用于我委结算前期土地成本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我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597.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较上年决算数增长590.8%,原因在于2019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竞得土地567.6075亩,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向我委预划拨923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

2、支出情况。2019年度我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27.69万元,比上年度决算数增长1397.07%,原因在于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向我委预划拨923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用于我委结算前期土地成本费用。

3、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2019年年末我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670万元,为区旅游公司结转的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基建投资资金670万元调整到我委。

4、比较情况。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63万元,占0.4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009万元,减幅9.52%,原因在于职工调出减少。

(2)卫生健康支出26.03万元,占0.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338万元,增长0.00%,原因在于职工、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3)节能环保支出4731.77万元,占48.6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31.7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竞得土地567.6075亩,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向我委预划拨923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

(4)城乡社区支出4899.69万元,占50.3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523.45万元,增长1202.28%,主要原因是2019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竞得土地567.6075亩,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向我委预划拨923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

(5)住房保障支出22.56万元,占0.2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0423万元,增长0.00%,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5.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5.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08万元,增长9.74%,主要原因是职工、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本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等费用;公用经费100.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2万元,下降1.87%,主要原因是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公务接待费、印刷费、劳务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咨询费、手续费、其他交通费等费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支出2800万元,较上年度决算数增加2800万元,增长100%,原因在于2019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竞得土地567.6075亩,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财政结算事宜的通知》,区财政局向我委预划拨923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6431.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00万元)结算资金用于我委结算前期土地成本费用。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4万元,公务接待费4.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09万元,增长123.54%,年初预算数增加5.05万元,增长121.5%,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新增公务用车1台,公车支出费用增加;二是度假区于2019年8月18日开园,为细化度假区产业模式,完善度假区产业类型,招商客流量增多,导致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4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前往度假区勘察、招商、建设管理、市政管理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万元,减幅0.12%,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较上年支出数增加4.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我委新增编制车辆1量。

公务接待费4.8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省市和市、区县人大到度假区考察学习、调研发生的接待费用及招商引资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9万元,下降31.29%,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较上年支出数增加5.05万元,增幅121.5%度假区于2019年8月18日开园,为细化度假区产业模式,完善度假区产业类型,招商客流量增多,导致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29批次62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7.0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我委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7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2万元,下降1.87%,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相关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办公费、印刷费等支出。本年度我委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8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相关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培训相关支出,二是本年度承办的大型会议减少,新办公室可负担日常会议。本年度我委培训费支出0.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4万元,下降76.21%,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相关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培训相关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委门共有在编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4.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3.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主要用于采购巡查组巡查所需打印机2台、碎纸机1台费用0.47万元,办公室打印机1台、电脑1台费用3.5万元,办公室家具购置费用7.12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全部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涉及资金637.08元,为2017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637.0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所有项目均严格按照年初工作计划、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及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开展工作,绩效自评结果均为优。

(二)绩效自评结果

2017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37.08万元,执行数为637.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为:新建生态厕所1104.8平方米,生态停车场13000平方米已全部完工,生态效益指标优良;结果:一是完善和解决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总体开发的基础功能,将满足度假区生活厕所、停车的需要,有效改善了度假区环境卫生、人居环境。二是有效解决了度假区的生态环保问题,促使度假区风景和环境得到进一步保护,大大提高了度假区基础设施完善程度,为度假区创建了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1、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81125501

附件:1、区白管委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

          2、区白管委2019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下载:

附件1:区白管委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区白管委2019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