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管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221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8-30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区政府有关决定、部署;研究制订度假区相关管理制度和政策规定。二是负责编制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度假区建设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行政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三是负责编制度假区土地利用规划,实施规划的监督管理,按规定对度假区内土地和其它自然资源进行开发利用;负责土地的征用、管理,国有土地使用权的申报管理;负责建设工程、建筑市场和建设环境的监督管理等。四是负责度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组织、指导、协调区级有关部门为度假区建设服务,兴办各类公益事业。五是负责度假区旅游规划设计、旅游市场监管、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旅游咨询、旅游投诉处理等。六是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负责度假区内自然和生态环境、人文景观、旅游资源的保护管理。七是承担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指导、监督度假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八是负责度假区对外招商引资工作。九是按照区政府授权或区级有关部门委托,组织开展相关行政审批或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十是负责度假区财务核算、收入管理和度假区内各类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十一是负责对度假区运营维护进行管理。十二是负责会同区林业局对白马山林场实施双重管理。十三是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武隆委办字〔2019〕32号)文件规定,我委下设5个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规划资源科、文化旅游科、建设管理科(应急管理科)、招商发展科;下属1个正科级事业单位: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文件核定我委机关行政编制12名、事业编制23名,共计35名编制。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099.83万元,支出总计462.75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收入数据相比,我委收入增加817.77万元,增长289.93%,支出减少200.15万元,下降30.19%,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财政收入资金增加了2017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款637.08万元,二是2018年天尺情缘景区前期规划基本完成,本年度规划设计费用相对减少,同时,本年度年初未有财政结转结余资金,收入减少支出也相应减少。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099.83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817.77万元,增长289.93%,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公用经费标准增加,人员增加1人,二是财政划拨新增项目资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9.83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462.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0.15万元,下降30.19%,主要原因是天尺情缘景区前期规划基本完成,本年度规划设计费用相对减少,同时,本年度年初未有财政结转结余资金,收入减少支出也相应减少。其中:基本支出462.7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637.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7.0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款637.08万元未能按期完工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099.83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817.77万元,增长289.93%,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公用经费标准增加,人员增加1人,二是财政划拨新增项目资金。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462.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0.15万元,下降30.19%,主要原因是天尺情缘景区前期规划基本完成,本年度规划设计费用相对减少,同时,本年度年初未有财政结转结余资金,收入减少支出也相应减少。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637.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37.0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款637.08万元未能按期完工支付。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3.73万元,占9.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87万元,占4.7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3)城乡社区支出378.41万元,占81.7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3.03万元,增长42.5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17年目标绩效考核奖、2018年平时考核和超额绩效以及年初未纳入预算的增人增资资金。

(4)住房保障支出18.74万元,占4.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2.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0.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8.644万元,增长37.7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2017年目标绩效考核奖、2018年平时考核和超额绩效以及年初未纳入预算的增人增资资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生活补助、抚恤金。公用经费1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59万元,增长10.5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人员定额公用经费标准调整。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委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度我委“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1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84万元,下降188.46%,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产生实质费用,同时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年初预算比往来缩减等措施。与上年支出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2018年我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本年接待79批次,接待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所产生的食宿费,共计4.16万元。二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公务接待费4.16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等工作,接受相关部门调研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4万元,下降68.27%,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只减不增的原则编制年初预算。与上年支出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接待一律使用公函、菜单,严控陪同人员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79批次51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1.25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我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2.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26.65万元,印刷费1.81万元,咨询费2.59万元,邮电费4.71万元,差旅费18.88万元,维修(护)费2.5万元,会议费1.38万元,培训费2.68万元,公务接待费4.16万元,劳务费0.6万元,委托业务费3.56万元,工会经费1.45万元,福利费2.3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0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79万元,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3.5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59万元,增长10.5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人员定额公用经费标准调整。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委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我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3.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3.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电脑、扫描仪、多功能一体机、空调、公务车等通用设备19.76万元,规划设计费用403.3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637.0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通过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2、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2017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基建投资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2018年,区财政安排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基建投资637.08万元用于白马山黄柏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黄柏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建成7个旅游生态厕所,1座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其中生态厕所配备有母婴室5个,第三卫生间5个,覆盖景区全范围,满足各类型游客需求。该项目2018年4月26日开工,因白马山属于高山气候,5月、6月为雨季,有效施工时间不足10天,9月下旬以后气温极低,无施工条件,导致工期缓慢。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金未能按期支付。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榤   联系电话:81125501(办)  15523151154(手机)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决算报表.xls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