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防范以“白条代偿”“银行直存”等名义进行非法集资和诈骗的风险提示

日期:2022-05-11

一、运作模式

“白条代偿”模式:不法分子宣称与一些电商平台“有合作”,可以为资金紧张用户代偿“白条消费欠款,并称该“业务”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引诱群众出资成为合伙人,同时承诺出资人能够获取返利。

“银行直存”模式:不法分子宣称与人民银行、商业银行深入合作,可以开展所谓“直存业务”,谎称其属于“银行贴息存款”“国家大型基建”项目等,并通过承诺保本、高利息返还、赠送旅游等,引诱群众投入资金。

二、武隆区打非办特别提示:

上述行为模式具有较大的欺骗性、迷惑性,请广大公众不要盲目相信天花乱坠的承诺,谨防上当受骗。

三、有奖举报

如发现相关的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公安区打非办举报,相关部门在核查举报属实后,将依法予以奖励。

区打非办:77720689、77726661

区公安局:77712032

重庆市武隆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